close

克黴樂在一個無憂無慮無汙染有愛沐浴的環境下成長,因為我有個奉行「從搖籃到搖籃」的帥媽咪~曾婷婷。

《從搖籃到搖籃》(Cradle to Cradle),這是一個德國化學教授麥克‧布朗嘉(Michael Braungart)寫的書。這個概念就是任何產品在設計階段就要構思其結局,讓廢棄產品成為另一個循環的開始,就像自華盛頓手下倖存的櫻桃樹,從種子、花開、春泥的長成與更迭,對於大自然都是養分而非負擔。

這就是綠色經濟。要將線性的「從搖籃到墳墓」轉為循環的「從搖籃到搖籃」,充滿了愛心與細節,就像將一顆顆珍珠串起一個圈,情人的頸肩有了最濃情蜜意的寶座──被傷害後的地球,更需要我們用雙手的溫柔圍繞出更細緻的呵護。

媽咪說我的名字「克黴樂」的意義是「幸福快樂」,我也覺得我超幸福快樂的!看見我擁有這位為愛護自然付出了十多年的媽咪,我感染到環保不是停留在嘴稍上的泡沫,而是貨真價實的付諸行動,我感到很驕傲。而就在媽咪的身教言教耳濡目染之下,我也接觸到關於環保、關於科技、關於綠建築、關於黴菌、關於健康等等議題,這個部落格就是仿效帥媽咪因付出而幸福快樂的精神而開始的。

我想介紹一下我最愛的帥媽咪。

為什麼說是「帥媽咪」呢?因為她是提升健康生活品質的倡導者,在媽咪談論她創造的產品是想給消費者一個安全健康幸福快樂的生活時,我的感動在她的神情手勢裡凝結,在那一刻,媽咪真的是又酷又帥!

她和《從搖籃到搖籃》的作者一樣都是搞化學起家的,我相信環保的化學作用一定比戀愛還激情還興奮,因為環保是對眾人的愛和付出不是嗎。

帥媽咪人生最青春精華的時間在日本渡過,十年在日式教育日式企業的養成下,想當然耳,媽咪一定有嚴謹而精準的精神。而且是走到極致的那一種。例如媽咪下班後回到家都十點多了,還是每天要打掃家裡擦乾浴室,比每天護膚的美容大王大S還要勤勞,大S的皮膚吹彈可破,我家的地板窗戶也有擦破皮要上優碘消毒的經驗哩,帥媽咪可真是可以出書了的「打掃大王」呢。別人以為帥媽咪是不是靠打掃來發洩推廣前衛前瞻性產品寂寞辛苦的壓力,但其實是克黴樂我有著敏感性肌膚,那是帥媽咪愛護我的一個表現。

人家說槍桿子裡出政權,而我說筆桿子出自己。媽咪說到了她這個年紀的人,需要用更多的文字語言記錄生命方能拼湊出一個真實而完整的自己,我想三言兩語也無法道盡我家的帥媽咪,有空到帥媽咪的天地裡閒晃,她最近為了紀錄生活買了新相機ricoh cx2雀躍不已,我反而覺得她比我還要小孩子了!

帥媽咪的家訓是:「精緻的過程是嚴格的要求,缺一不可。」因此,克黴樂我一定是品質出眾的讓大家認識喔!

 

帥媽咪的天地:http://time1963.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