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去了忘年之交的朋友達爾文,爾哥的新居。

爾哥跟克黴樂說他的新居用了很多綠建築的概念,許多建材都是可以自成一個循環,就是帥媽咪倡導的「從搖籃到搖籃」。

 

 

就在爾哥打開門之際,不是一座山,而是一顆樹。

不是開門見山的直接,因此有了遙想。

樹 (圖片皆由爾哥提供)

樹2 

細細一看還有隻飛鳥,剎那有風掠過了我的臉龐的錯覺,我以為正站在郊外。

 

突然覺得一顆樹的力量好強。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悟道,不知道喜歡禪修的爾哥是否會坐在這棵樹下,或是讓坐在玄關穿鞋子也自成一番意境?可以肯定的是,樹葉不會飄落在他的頭頂上,而是烙在心上了。

定定看著爾哥的樹,我想我該是顆繁花盛開的樹。期盼著最美麗的時刻,慎重的開滿了花,在陽光下灑落之前,就有個她採擷著。好吧,就算凋零,也是美麗的春泥.......在爾哥這麼詩意又禪意的家,許多的執著都會放下呢!

ap_F23_20090728114812664.jpg 

這時候帥媽咪剛好打來,電話的彼端傳來陣陣的麻將洗牌聲,以為爾哥的樹旁的飛鳥是隻麻雀,吱吱喳喳。就在此禪居之地我還是關心地問媽咪贏錢沒?她說:「莊子說萬物一府生死同狀,輸就是贏。知否?」我正站在有無限禪意的爾哥家,所以我知。

對了,爾哥跟他的新居長的好像,只是取了物競天擇的達爾文之名挺奇特:

IMG_4241B.jpg 

帥(率)氣吧!

爾哥明天要去中央山脈稜線上最美的綠地毯──能高‧安東軍

期待他的相機滿載雲與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