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新聞在介紹一個校長為了感同身受小朋友的生活,他訂製了制服和運動服,穿著它們上班也包含運動。而在這個體驗過程中,他發現運動服的排汗效果不是很理想,穿起來也不是那麼舒適,因此就請廠商改善材質。

這使克黴樂我想起一件往事。在一個艷陽高照的升旗典禮台前,校長問著大家:「起床有馬上摺棉被的請起立!」然後彷彿鶴立雞群般,我的事也馬上變得寬廣。就在校長大聲握拳像毛主席那樣激昂對著我們有著良好衛生習慣的稀有品種大大的誇獎一番,並要其他同學們要向我們看齊,我感覺到有點昏眩,倒不是因為驕傲(我的虛榮從來不是因為這種「榮譽感」),而是當時立夏的艷陽下還要站立著接受掌聲著實有點疲憊。

之後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嚴重懷疑校長自己都沒有摺棉被。為甚麼呢?因為在我後來升學的住校生活中,我依然保有起床馬上摺棉被的好習慣,這個好習慣看在不摺棉被的室友眼中,好像是一種刺,扎著他們做出了行動。接著我便收到其中一位室友的轉寄信,是一封即時新聞,大意如下:

《起床後不要馬上疊被》

在新陳代謝過程中,人體本身就是一個污染源,因為其組織器官可產生大量的代謝廢物。研究表明,人在睡眠過程中,人的呼吸道可排出如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質149從皮膚毛孔可排出171學物質。據測定,即使是健康人,一個晚上也可通過呼吸、談話、咳嗽等排出細菌、病毒近百億個。若有感冒、肺炎、放屁等,污染就會加重。尤其是冬天,門窗緊閉,通風不良,這些化學污染物質充盈整個房間。

人擁被而臥,體內排出的水分被蒸發,還使被子不同程序地受潮,使人體排出的化學物質沾在被子上不可盡快散發。如果起床後立即疊被,這些有害化學物質就被包裹在被子裡,到晚上使用時又再被人體吸收,從而對人體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因此,起床後不要馬上疊被和整理床鋪,而是隨手將被子翻轉,使被子裡朝外,將門窗打開通風透氣,使被子上的水分和化學污染物自然散發。侍洗臉刷牙早操鍛鍊後,再整理床鋪,疊好被子。

在我驚訝、懷疑並暗下「原來這就是懶人長壽的秘訣!」時,msn來了另兩位室友的轉貼連結,同樣的新聞.........默契就是在想取笑一個人的時候,小人得志異口同聲發出的頻率。

影像0391.jpg 

(今天克黴樂去ikea逛時拍的,每次逛ikea都覺得超幸福的~)

 

後來我在老媽翻譯《病菌入侵──新世紀人類的浩劫》也確實得到了應證:「要去除棉被的濕氣,最好使用棉被烘乾機。因此在早上起床後可以立刻用棉被烘乾機烘乾棉被1~2個小時,但若沒時間至少在起床後,要先擱置一段時間在摺疊比較好。」

 

所以,綜合新聞中的運動服體驗校長、這封轉寄信、老媽翻譯的書可以斷定──克黴樂的這麼愛乾淨又關注健康的小學校長,起床後絕對沒有摺棉被!

 

我還google了一下「起床會摺棉被」,有個相關回答是:

「會,我會摺棉被,因為不摺,看起來很亂(心情就會不好)。

有時,會故意不摺,看老公會不會摺,

但.....結果是老公並不會主動摺,最後還是我來摺比較快......」

 

連個摺棉被都可以見識到談戀愛時「最愛測試對方」習慣的延續,真是蠻浪漫又無奈的,幸福的家居生活!

 

影像0387.jpg 

(克黴好喜歡這句話,管他旁邊是甚麼拉基雜亂物,我們的眼睛只要充滿這個人,同床共被的人。當然,也不忘玩玩測試「全世界最重要的人」的平衡遊戲~不摺棉被,換享受一下心折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