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黴樂在台北街頭常看到戶外旅遊用品社林立著,心裡總是納悶著,誰是這些光顧者呢?

而在上個月和飛小魚一行人參與霞喀羅賞楓紅的行程後,我即將成為敗上把萬的顧客!

 

說到近日流行的樂活,綠葉當瀏海的的克黴樂可是在幾年前就很「先驅」地親近大自然的。

雖還沒攀百岳的經驗,但小山都是有去踏踏青的,像是彰化清水岩、南投松柏嶺、高雄柴山、台北七星山、東北角草嶺古道等等,其中景致最美的要屬於柴山了,鄰近波光粼粼的西子灣,又有數隻搶食的潑猴陪伴(其實是頗可怕的)~

但只有這次在新竹部落爬山的經驗,卻激起了克黴樂登百岳的興趣。

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飛小魚提醒我要自備午餐,不然我只能吃芒草或樹根。這種自備午餐叫做「行動糧」。聽到這種會餓肚子的恐嚇,克黴樂馬上飛奔出門,採購了麵包吐司,還有一種在山裡吃最幸福的水果!

*****

 

一早,我們從最舒適溫暖的枕頭山,直接飛越來到位於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南庄鄉交界的鵝公髻山。

影像0175.jpg 

我們從山上人家的登山口進去,看看Bill的裝備~嘖嘖~

在爬的過程中,就開始有人喊著為什麼不待在舒服的家,而來這裡受苦~

 

影像0182.jpg 

有高聳的吉野杉圍繞,山裡在午後就開始起了霧,很有一番風味!

而也正因為起霧的原因,我們起程的時間也太晚,所以並沒有攀頂= ="

墟像0165.JPG

雖沒有攀頂,但回到登山口的「山上人家」享受咖啡也是一股美妙滋味。

對於山,克黴樂愈發的敬仰,因為手一向溫暖的我在這裡也冷到失溫了!

 

*****

晚上露宿在「魯木農場」,晚餐就是貨真價實的「在地食材」,吃的到鮮味甜味,應該拍張照的,但我們一行人實在餓得不得了,只顧狼吞虎嚥~

在這裡,滿天的星星,《小王子》裡那個每天數星星的國王一定也非常喜歡這裡~可以擁有的就是無限!

影像0212.jpg 

 

日出!

這個日出,也生出了我對於爬山更多的熱情。

影像0215.jpg

時間已經咻的來到第二天,領隊家的小紅貴賓跟著我們來到了霞喀羅古道!

影像0226.jpg 

飛小魚和Robeca,克黴樂最愛這種手腳並用的路,彷彿可以激發深層淺能的快感!

 

影像0223.jpg 

部落裡的青年也有幫遊客背東西的服務~超多的!!

影像0227.jpg 

沒想到克黴樂的nokia手機可以拍出這樣有意境的照片耶!圖中的小似是跑過100KM的跑者,他說一般慢跑的人不會喜歡爬山,因為怕傷了膝蓋。

不過,跑步不也是很傷膝蓋嗎?

影像0233.jpg 

穿越較挑戰的路段後,眼前是滿地的楓紅啊!!

影像0230.jpg 

好喜歡這張。

雖然跟第一天的理由一樣,太晚起程來不及攀頂。

但「旅程的目的不是終點而是過程」,這是投入綠建築的帥老媽常跟我說的,以前總是不懂這句話。

在這次爬山的過程中, 高高低低起起落落, 卻一直有美麗的景緻相伴而不覺苦, 但若能選擇好好享受當下的美景, 喝杯茶,人生是多麼愜意。

 

我想這就是為甚麼突然對登百岳瞬間的產生了興趣。

下一站,南湖大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o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